現在帳號密碼隨時都會用到,但卻越來越不安全,許多人都認為是黑客高手在作怪,其實本人經過親身體驗,發現一個對電腦一竅不通的人,都很容易破出你的帳號和密碼來!是某個破解軟件特別厲害嗎?不是的。其實是一種大腦電波掃瞄儀在作怪,一種可以分析人體大腦思維能力的儀器,能知道你正在想什麼,當然能讀出記在你腦裡的帳號和密碼,還可以理解為是你的一雙眼睛,因為儀器的屏幕上能顯示你所看到的。根據這個特點,我們可以用不靠大腦記憶的方法來解決。帳號會比較公開,沒多少安全可言,下面以密碼為例,講述如何保護。

  首先,打開記事本,點擊“格式”,打開“字體”窗口,設定字體為:Symbol,設定大小:1。

  說明幾點:設定特定的字體,是為了不易被別人一下子看懂,有時候可能字體大小不起作用,字元串被你放大了;字體的大小是關鍵,一定要設到最小的1,因為這樣大小的一行字,就像一條線,肉眼看不清是什麼。

  第二步,在記事本裡隨便輸入幾個字元,然後把這個記事本保存到你使用的電腦裡,這樣記事本的預設工作完成!

  第三步,新建一個記事本,在記事本裡輸正式使用的密碼。在這一步也很關鍵!根據具體網站的密碼要求,一般字母和數字是可以作為密碼字元的,十指飛快地輸,一手數字,另一手字母,交替進行,不要去記你按了什麼,輸上幾十位,遠遠超過允許輸入位數比較好(如果密碼允許特殊字元,建議一邊用滑鼠點位置,一邊再在字元串裡加特殊字元);然後用滑鼠隨意地選中幾個字元,刪掉它,可以操作幾次;再在字元串上隨意點個位置,隨意快速如上輸字元;再刪再輸。如此重複多操作幾次後,別人就看不清楚你的密碼串到底是什麼,因為他始終看到你在操作“一”字,這就是1字體的好處。 

  密碼串長度一般有限制,如果最長可以是16位,那建議你用16位,你只要把光標用方向鍵移到每行的頭,然後按16次向右的方向鍵,再用滑鼠選定光標之後的字元,刪掉它,剩下的就是你想要的密碼。

  建議把這個新建的記事本保存到你的U盤裡,以後要用密碼的時候,把記事本打開,對字元串進行複製(Ctrl+C),然後粘貼(Ctrl+V)到密碼輸入框就可以了。

  特別提醒:使用中的電腦裡的記事本的字體必須如上設置過,如果沒有設置過,那麼U盤裡的東西打開的時候還是常規的大號字體,一打開就看清了,看清就是相當於不安全。至於為什麼不安全,因為有個儀器在監視你嘛。所以,當你帶著U盤去網吧或者別的電腦時,先把記事本的字體大小設置成1,再使用你U盤上的記事本。

  密碼用上一段時間或操作不當把記事本的字體放大後,建議重新設置一次密碼,重新設置的可以另起幾行開始,這樣新舊密碼都有保存。在個人電腦上,不要保存帶有密碼的資料,只要保存那個預設好字體大小為1的記事本就可以。U盤儘量像手機一樣隨身帶,需要的時候拿出來。網絡密碼儘量用手機來綁定,不建議用郵箱。

  只要你電腦上裝有基本的殺毒軟件,真正電腦黑客攻破你密碼的情況是很少的,現在經濟發達,用高科技設備作偷窺的比較多,有的人偷窺別人的密碼是為了利用別人的帳號來做違法犯罪的事(有時偷窺密碼是敲詐勒索你的手段之一),我身邊也有這樣的例子,所以還是防不勝防,建議大家都用一字來保護個人密碼。

  這個方法比較適合於網上,但我對銀行卡密碼還沒有好的辦法,因為你在取款輸密碼時,如果有人正在掃瞄你的大腦,那完全能知道你的密碼,所以能做的就是保護好自己的卡。當然,監視別人大腦偷窺密碼的犯罪分子還是少數。

  也建議不要把密碼寫在紙上,紙上文字儀器是照不出的,因為一般的物體在儀器屏幕上顯示的是透明、半透明或是被忽略掉(根本沒顯示),但你有眼睛,前面說了,你眼睛看到的,能在儀器上顯示出來,那如果你看密碼的時候,儀器剛好在掃瞄你的大腦,那密碼就暴露了。

 

原文網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a8f81b3901010kv1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