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想鄰居要他死 留美博士縱火燒車

 

2011年12月26日 上午5:30
中國時報【殷偵維、曹婷婷、陳俊雄╱綜合報導】

新北市板橋區廿五日清晨發生汽機車縱火案,一名李姓男子涉嫌投擲自製汽油彈燒毀鄰居的車子與房子,警方逮捕李某後,赫然發現他有留美博士、大學講師的赫赫學經歷,但家中卻儲存四十多瓶汽油彈成品,用途不明。警方詢問縱火原因,李某顛三倒四說不清楚,遭縱火的屋主則否認曾經結怨。

昨天清晨四點多,板橋區大東路一處民宅發生火警,屋內一度傳出有人受困,所幸火勢在半小時後撲滅,並未波及其他房舍,也無人員傷亡,但兩輛汽車、一輛機車已遭燒毀。

警方透過監視畫面,發現一名男子在縱火前,先在門口堆置雜物,再搬一輛機車擋住鐵門後,再用鐵鎚破壞停在門口的車窗,丟擲汽油彈引火,接著再跑到馬路中,朝樓上丟擲另一顆汽油彈。

警方循線找到這名住在同一條巷子的四十九歲李姓男子,原以為是一起單純的機車縱火案,未料在李嫌家中竟然搜出廿多瓶汽油彈、十九瓶半成品及引線等器材,數量如此龐大,懷疑男子縱火動機不單純。

警方調查,李嫌在美國留學,擁有電機博士學歷,且曾在南部某科技大學擔任講師,現已無授課。校方表示,李嫌五、六年前曾短暫服務於該校約一年時間,後來可能是離住家太遠有關係,自己提出請辭,也未說明理由,任教期間表現正常,校方也很意外。

家屬則說,李嫌常為小事生氣,經常在家發脾氣,一年多前失業後情緒越加不穩定,後來也曾到醫院治療,縱火原因研判是停車糾紛所致。

遭縱火的女屋主表示不識李嫌,僅在今年七月因車子輪胎被刺破,報警調查後發現是李嫌所為,但雙方後來已經和解,不知為何又遭攻擊。警方說,李嫌說話顛三倒四、毫無邏輯,且易怒,針對縱火原因交代不清,直說該棟樓的住戶對他不友善,各個都想置他於死,還有住戶打過他,惟住戶們表示,根本不認識李嫌,也不記得何時有得罪過他。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後聲押。

消防局指出,民眾在家儲油並非消防局主管業務,也無相關消防法規可管;法界人士則指出,在家儲放汽油行為,僅違反社維法「妨害安寧秩序」,只能處三日以下拘留或三萬元以下罰鍰。

 

引用網址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幻想鄰居要他死-留美博士縱火燒車-213000489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聞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