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07月18日 星期五 09:40 AM

北京時間7月18日早間消息,美國國家安全局(NSA)前僱員愛德華·斯諾登(Edward Snowden)近期在接受《衛報》採訪時表示,NSA員工常常會在辦公室內傳閱監控對象被截獲的私密照片和裸照,以及其他各類數據。這已成為美國政府大規模監控活動的一部分。

《時代》年度人物候選人揭曉 奧巴馬斯諾登同入榜
(圖片來源: 路透社)
《時代》年度人物候選人揭曉 奧巴馬斯諾登同入榜
在接受《衛報》採訪時,斯諾登談到了他供職NSA期間目睹的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的具體案例。他表示:“你招來了一些年輕人,年齡只有18至22歲。他們突然被放在了這一需要強烈責任感的職位上,可以獲得你的所有私人記錄。”

根據斯諾登的說法,這些年輕人常常會“關注一些與工作完全無關的信息”,例如某人的裸照。如果這些內容極具吸引力,那麼NSA員工將會迫不及待地與同事分享樂趣。

斯諾登表示:“他們會怎麼做?他們會轉過椅子向同事展示。”實際上,這類非常私密的內容已成為給NSA總部降溫的話題。“或早或晚,被監控目標的整個生活都會被他人看到。這從未被媒體報道過。沒有人知道這些情況,因為對這些系統的監督非常虛弱。”

業內人士認為,對於這樣的指控,NSA或許無法進行有力的反駁。不過斯諾登也表示,發生這種情況的頻繁程度取決於這些員工本人是否成熟。

關於是否會返回美國,斯諾登多次表示,短期內不會回到美國。他堅持認為,關於他的泄密舉動,美國政府不會對他進行公平的審判。不過他也為最壞的結果,即被捕並被投入監獄做好了準備。斯諾登表示:“如果最終被關押在關塔那摩,我也可以接受。”

他同時表示:“相對於面對一場不公平的審判,甚至無法在由我同行所組成的陪審團面前進行符合公眾利益的辯護,我在俄羅斯這裡更快樂。我們已多次要求政府給予一場公平的審判,而他們表示拒絕。”

在接受採訪時,斯諾登還談到了關於他勾結俄羅斯政府的指控,他的臨時住所是否受到監控,以及喬治·奧威爾(George Orwell)的知名小說《1984》。他表示:“我並不認為我們身處在《1984》的世界中。我們不應當將自己限制在作者的想象中。時間已經表明,世界比書中所說的更難以預測、更危險。”

斯諾登同時呼籲,記者、醫生和會計師等專業工作者能保護消息來源和客戶的隱私,加強信息安全,並且使用密碼技術。他指出:“去年曝光的消息表明,未加密的互聯網通信已經不再安全。”《衛報》將於本周五公布對斯諾登這一採訪的全部內容。(張帆)

 

引用網址:http://www.ibtimes.com.cn/trad/articles/38089/20140718/50295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