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聽男想組機隊 遺書要百台冥都一號

〔記者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患有嚴重幻聽的桃園市26歲陳姓男子,前天在家中自殺身亡,他留下遺書,希望家人幫他買100架空中巴士A380「冥都一號」紙紮噴射客機焚祭給他,至於別的紙紮車、房,他都不要。由於要求很特別,家人百思不得其解,倒是殯葬業者依經驗猜測,死者可能想到陰間經營航空公司,才會一口氣要100架飛機。600_67.jpg  

殯葬業者張志雄說,曾有往生者交代家屬燒大筆現金,還挑明了講,就是希望到陰間開銀行。至於陳男指定的「冥都一號」是專門燒給往生者的紙紮產品,樣式是空中巴士380巨型客機,實物每架能搭載500至800名乘客,業者研判是想到陰間實現經營航空公司的夢想。

生前疑上網親殺價

記者根據陳某生前列印的紙紮產品,上業者的網站查看,發現本月3日就有網友在業者的「冥都一號」產品項目中留言詢問:「我要拿100台,1台能便宜多少?」業者回應「目前沒那麼多貨」;這位留言網友是否就是前天自殺的陳姓男子,目前不得而知,但詢價架數剛好都是100架,依數量及自殺時間點,確有可能就是陳某生前所留言。

前天上午陳母出門上班時,還遇到兒子剛結束夜班保全的工作回到家。陳母說,當時完全沒有異狀,傍晚她要返家前先打電話給兒子,沒人接電話,她直覺有異趕忙返家,發現兒子躺在床上身亡。

警方調查,陳男先吞下大量不明藥物後,又用袋子套頭致死,留下遺書寫著「媽媽我真的很愛你,可是鬼真的不放過我,想把我玩死,牠不眠不休的一直講」,從遺書中推論,精神狀況已出現嚴重問題。

家屬還沒決定要買

遺書還交代後事簡單辦,但「有件事情一定要做到,很重要,就是我不要車子、也不要房子、也不要冥紙,我要冥都一號飛機一百台,一台才850元,網路上面找得到。」

網路上果真有賣往生者用品,其中也有「冥都一號」飛機,若買100架要花8萬5000元,陳母尚未決定是否依兒子遺願購買。

幻聽嚴重影響陳男的精神狀況,4月29日下午陳男就曾在家裡燒炭,昏迷後被母親送醫救回,事後才知他的理由竟是「不想被公司外派到國外」,但事實上根本沒這回事。

署立桃園療養院醫師李仁欽表示,「幻聽」學名是「聽幻覺」,正常人是外界聲音刺激「聽覺細胞」感受到聲音,但幻聽者是沒有刺激卻能產生聽覺效果;至於成因並不是很清楚,一般認為與腦內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分泌過量有關,目前已有很好的治療藥物,病患還可多參加社團活動或看書、聽音樂,轉移注意力,減少幻聽的影響。

 

引用網址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paper/546741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聞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