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王瑄琪╱嘉義報導 | 中時電子報 – 2011年11月2日 上午5:30

 

中國時報【王瑄琪╱嘉義報導】

卅三歲林姓婦人,疑因難忍幻聽症狀,獨自返回竹崎鄉老家以撞牆、喝農藥等激烈方式自殺,屍體五天後才被鄰居發現;三名還在就讀國小的稚子和邱姓丈夫到場不禁痛哭失聲。

林女丈夫說,太太四年前罹患精神分裂症和憂鬱症後,飽受嚴重幻聽干擾,半年前曾痛苦到吞下大量精神科藥物企圖尋短未果,十月廿三日留下一張紙條,交代出遊兩天就不知去向。

他四處打電話尋人,岳父擲筊請示,神明表示「太太平安、過幾天就回家」,不料沒兩天就接到太太自殺噩耗。

受林家人託管房子鑰匙的鄰居說,死者婚後與先生在雲林開農藥行。這幾天他發現屋內電燈沒關,十月廿八日持鑰匙入內查看,一進門就聞到濃濃惡臭味,還以為是死老鼠,走到二樓臥室門口,才看到床上有一具浮腫發黑屍體,恐怖死狀嚇得他連滾帶爬,逃出屋外報案。

警方勘驗發現,屋內遺留裝有木炭的盆子,樓梯間懸吊繩索,地板上有不明罐裝異體和大片血跡,林女面部發黑,頭破血流死在床上,脖子還有一道勒痕;研判死者死意甚堅,先嘗試上吊後放棄,接著用頭撞牆鮮血直流,才點燃炭火,服下疑似農藥的液體自殺;昨檢方解剖,初步判定林女死於燒炭成分居高。

陽明醫院身心醫學科醫師王家麟表示,伴有多種精神疾病的幻聽患者,聽到和意願相違的聲音,若意志不堅定,易因不知所措走上自殺一途。他鼓勵患者除培養專心的能力,也可以用聽音樂的方式配合藥物舒緩症狀。

 

引用網址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疑幻聽所苦-少婦撞牆-喝農藥自殺-213000568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聞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