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Sherri Gordon是一名寫有 9 本書來提暢預防霸凌的作者,同時也是《Columbus Parent》雜誌的前編輯,當她沒有在寫作時,就是在幫助學校制定應對霸凌、家庭暴力以及約會暴力的教育宣傳。她持有公共關係和口語傳播學士學位,也是為兒童圖書作家和插畫家協會的會員。



霸凌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,無論是發生在學校、網路還是工作場所,它都可以產生破壞性的影響。大多數人對於霸凌也都有一套既定的想法,但那些觀點有時候是沒有事實根據的。以下就是 10 種最常見的霸凌迷思。


迷思一:霸凌者都是獨來獨往

霸凌者實際上有許多不同的類型,你不能假設他們都是相同的,甚至有的孩子會欺負別人,是因為他們也會被別人欺負。不過,在一般的情況下霸凌都是受到權力的慾望驅使,他們希望增加在學校的身份和地位,會欺負別人也只是因為他們辦得到。


迷思二:霸凌者的自尊心很低

研究表明,不是所有霸凌者會作弄別人都是因為自尊問題,相反地,有些人還對於他們的成就充滿了信心,他們知道霸凌可以讓他們獲得更多關注,更廣泛的社交圈,並且在學校維持權力。


迷思三:被霸凌會讓人更加堅強

霸凌不會幫助你成就什麼人格,那往往會讓人感到孤獨,自尊心受挫、情緒低落、憂鬱,甚至是考慮自殺。


迷思四:會被霸凌是因為擁有一種受害者特徵

雖然害羞的孩子有更容易被欺負的機率,這是事實,不過他們不是因為自己的個性被霸凌,他們會被欺負,純粹是因為霸凌者選擇了他們。當人們在試圖去解釋被欺負的人有相同特徵時,他們其實是在譴責受害者,然而,這份責任應該是屬於霸凌者的。另外,如果為受害者貼上標籤,就好像在說只要他們沒有那些特徵,霸凌就永遠不可能發生。


迷思五:霸凌只是屬於孩子的小問題

霸凌並不屬於我們成長中正常的一部分,它會產生嚴重的後果,除了成績、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,霸凌還可以讓人自殺。而更重要的是,這些傷痕是可以持續一生的,研究顯示那些被欺負的孩子在成人以後,往往會有憂鬱症以及更低的自尊心。


迷思六:被霸凌的孩子要自己學習如何處理

孩子沒有辦法自己處理霸凌的問題,如果他們辦得到,他們早就做了。任何成年人只要發現霸凌就有責任去解決它,如果沒有插手,那麼霸凌就會繼續。


迷思七:我的孩子被欺負就會告訴我

很不幸的是,研究表明孩子們往往會保持沉默,大部份的原因是他們感到難為情,或者是害怕情況會變得更糟。所以,家長和老師都要能夠發現霸凌的跡象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


迷思八:如果我的孩子被霸凌,第一步就是要找上他們的家長

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這不是一個好主意,很有可能會引發爭執,最好的行動應該是通知老師,並且請求進行面對面的會議,來確定問題有在被解決當中。


迷思九:霸凌不會發生在我孩子的學校

每當一個令人震驚的霸凌故事出現在新聞標題,人們很容易會有這樣的心態,不過,不幸的事實是霸凌是無所不在的。你應該和孩子保持開放的溝通,注意霸凌的跡象,因為無論是關於種族、宗教還是社經地位,霸凌真的是隨處可見。



迷思十:霸凌很容易被發現

霸凌者都很聰明,他們都知道老師和其他的成年人會在哪裡,所以霸凌通常是發生在操場、廁所、公車還有人多的走廊,另外他們也是很厲害的雙面人。出於這個原因,成年人會很需要找到一個願意幫忙舉發的旁觀者。

 

引用網址:http://waknow.com/?p=1236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