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疑腦波遭入侵 槓上總統府-民視新聞

原始網址:http://youtu.be/afumZkK1DM4

 

 

腦波侵權?! 總統府一紙妙答

2011-01-10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

  高市男子「阿平」(化名)聲稱自己的腦波不知何故,竟會發射出去、又反射回來,讓他很困擾。阿平半年來四處陳情,大多石沉大海,不過,去年底總統府公共事務室還回函給他,函文不打太極拳,直接挑明說﹕「以現今科技根本無法達到如此境界,請勿再對此有所懷疑。」妙答令人莞爾。 

 

四處陳情 怨沒人解決

  阿平表示,沒人願積極解決,所以按鈴控告高雄市調處,並考慮連馬總統一起告;家人與好友則不諱言,醫院檢查阿平的精神有異狀,由於家中經濟狀況不佳,希望社工介入幫忙。 住高雄市的阿平(化名)說,從去年元月起,耳朵旁常出現奇怪聲音,仔細聆聽後,發現都是「自己腦袋」當時所想的話語,如個人隱私、工作內容等,不知為何傳了出去?又透過其他管道傳進耳裡,讓他非常困擾。 阿平認為這是「腦波」作怪,所以向地檢署、市調處等單位陳情,但相關單位態度大多消極,當笑話看,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則於去年底發文給他:「所陳腦波系統侵犯個人隱私事,以現今科技根本無法達到此境界,請勿再對此有所懷疑。」 總統府的回覆,還是讓阿平相當不滿,他轉而再向媒體投訴。

 

親友稱他精神有異狀

  但是阿平的好友說,阿平曾求診多處精神科,醫院檢查後,確認阿平「腦波」沒問題,只是精神有異狀,阿平曾要求開立精神正常診斷書不成,此後就拒絕到醫院。

 

 

考公職屢失敗 壓力大

  家人與好友進一步透露,阿平考了十多次公職都沒成功,疑因此造成心理壓力;好友感慨身為獨子的阿平與7旬老父相依為命,經濟吃緊,強烈建議高雄市社會局介入幫忙,否則遲早出狀況。

 

44.jpg

「阿平」聲稱腦波侵權,並購買錄音筆蒐集腦波傳出的怪聲音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 

45.jpg  

總統府回覆內容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 

原文網址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paper/458877#comments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聞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