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記者林慶川/台北報導〕

電腦駭客橫行網路,但你有聽過「人腦駭客」嗎?台北地檢署日前受理一件奇特傷害案,蔡姓婦人控告一名53歲陳姓男子是「人腦駭客」,涉嫌以特殊方法侵入她的腦部神經後,進一步灌輸大量影音、相片等資訊,造成她腦部傷害及身體不適,不過檢察官不信這一套,日前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最新電影「全面啟動」(inception)中的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的就是「人腦駭客」,他透過人腦作夢時,侵入潛意識中,竊取人腦中的機密,甚至還可植入「意念」。陳婦所指控的內容,猶如此電影情節的翻版。

蔡姓婦人指控,自92年3月起,53歲陳姓男子即開始對她實施此種犯罪手法,陳曾在台中市、新北市等多處民宅內,透過不明設備對她「閃光」的方式侵入腦部,之後將大量影音資訊及相片圖案灌入猶如「電腦硬碟」的大腦中,造成她腦部受創及身體不適。

據悉,蔡婦出庭時,向檢察官詳細描述腦部被侵入的過程,蔡婦見承辦此案的女檢察官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,乾脆拿出名為「人腦駭客犯罪技術」資料共六大本,盼檢察官仔細研讀,「以了解此種新型犯罪手法。」

不過,蔡婦出庭時,無法具體舉證陳某的犯罪手法,未提供明確線索供調查,也沒有提出醫院診斷證明,甚至所描述的情節,聽起來實在是「令人匪夷所思」,檢方日前認定陳某罪嫌不足,全案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 

引用網址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paper/45888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聞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